蝴蝶紛飛

 

每年5月至8月是本渡假村最佳的賞蝶季節。

園區聚集了10科70種以上的蝴蝶,包括保育類的黃裳鳳蝶、青帶鳳蝶、端紅蝶、青斑蝶、石牆蝶、大鳳蝶、及台灣紋白蝶等。

由於當地合適的氣候及峽谷獨特的地形,使得蝴蝶容易在此繁殖。五彩繽紛的蝴蝶翩然起舞時,將本渡假村點綴為名符其實的蝴蝶谷,讓遊客體驗與蝶共舞林間的愉悦心情。

鳥類啼鳴

 

本渡假村擁有「全台灣低海拔地區」鳥類最多種類的賞鳥聖地。

園區內有40多種鳥類在不同季節展姿現身,包括了鳴聲見長的台灣畫眉、小彎嘴畫眉、竹雞、黑枕藍鶲、五色鳥、八色鳥、黃腹琉璃、台灣藍鵲、及不時盤旋天際的大冠鷲。

本渡假村成為許多偏愛賞鳥民眾的喜愛,幸運的遊客有機會可親眼目睹花蓮縣鳥在林間悠遊穿梭的姿態。

可愛動物

■小兔子: 兔子們整個園區到處遊玩,常常不在家。

■野生猴:園區中的小猴們,成群結隊的到處玩耍。

螢火蟲夜光晚會

 

螢火蟲的觀賞因季節變化而使種類不同。

本渡假村每年最佳的賞螢季是3月下旬至5月上旬,喜歡團體生活的「黑翅螢」數量最多最壯觀。由於園區內自然生態豐富及環境保育得宜,近年來已成為國人賞螢的熱門景點。

每到夜幕低垂時,滿天飛舞的螢火蟲穿梭在步道林間,彷如一條銀河般燦爛,讓遊客嘆為觀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