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幻花園

 

七彩繽紛的園藝造景,花圃樹草之香,散佈在棉白小道和花卉盛開的綠地中,優美的庭園,彷彿讓人遺落了塵世的喧囂,置身於美好的景象,忘卻了煩惱。

遊客們深受吸引,留連駐足於此,細細品味一景一草一木,並留下與家人美好印象。

蝴蝶生態網室

 

生態網室內提供了天然的陽光,雨水,以及蜜園植物以創造最適合蝴蝶生長的自然環境。

從蝴蝶下卵、幼蟲、化蛹、到破蛹而出的美麗畫面清楚呈現在遊客面前,具有相當教育價值。

最近距離最真實的接觸,是家人及小朋友的絕佳賞蝶空間。

蝴蝶展示館

 

蝴蝶谷珍藏的各式蝴蝶標本及昆蟲標本,在此一目瞭然的呈現。

提供親子及學校優良的教學環境、現場教導,增加親子間的互動。

樟樹林·芬多精


擁有全國最大的樟樹林及原始闊葉樹林。
 

總園區面積廣達191公頃,而樟樹林面積多達70多公頃,為台灣樟樹林之首。經40餘年的自然生長,更顯得特別原始自然。

園區內處處可見濃密參天的樟樹,自然散發出來的芳香氣息提供遊客最天然的樟木森林浴。

石頭公園

 

蝴蝶谷地處台灣最古老的地質和構造位置,由原來的沉積岩和火山岩經過變質作用而形成。

園區開發之時,發現了許多造型特殊的奇石,特地將其聚集規劃為石頭公園,讓旅客能夠來此欣賞自然雕刻師的巧手之作。

鬼斧神工的雕刻技巧,經過大自然風吹、雨打、日曬、水洗而形成壯麗的天雕之美,看似粗曠的線條下卻有著生動的型態。

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

 

富源溪,又名麻子漏溪;白川,舊稱馬蘭鉤溪,為花蓮秀姑巒溪北側的支流,發源於崙大門山南麓及沙武巒山北麓,流經花蓮縣萬榮鄉與瑞穗鄉兩鄉鎮,至瑞穗鄉瑞美村東方匯入秀姑巒溪。

「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」被富源溪所貫穿,有四通八達的環山步道,最深處的「龍吟吊橋」歷經幾年的修復工程,終於在2022年1月份完工通行。

從渡假村會館步行:
至「富源吊橋」約15分鐘
至「龍吟吊橋」及「龍吟瀑布」約50分鐘